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感恩四正班上的八位家長出席家長會

11/02/2008年的家長會
感恩有俊喬、曉如、詩雅、晴菁、芷晴、楓皓、子倢、美華的家長出席
增加了親師生的溝通機會
互動更加了
我正分享我今年的教學




芷晴媽媽的問題:
芷晴日校功課太多加上我給的
她常常寫不完
我的回答是:
培養孩子有良好及專心一意的寫作業習慣
我開學前已跟三年及老師請教過出作業的問題
今年多了
1. 讀課文三遍給父母聽
  為了增強孩子的閱讀能力
2. 寫日記或週記
     為了增強孩子的寫作能力
3. 在家多多用中文溝通
為了增強孩子聽與說的能力
4. 語詞三遍或一行
    為了增強孩子的認字能力
  如此一來聽說讀寫都兼顧到了
  而1. 2. 3. 4. 點都是有彈性的
  子倢在寫語詞自我要求寫2-3行




回答子倢媽媽、楓皓媽媽與俊喬爸爸的問題

才藝課是否可刪除?
我回答會把問題轉給教務主任
再告訴他們!




俊喬的爸爸分享
讓孩子
"打好根礎"
"扎實的學習"
並認同我讓孩子寫日記或週記的練習




曉如的媽媽、俊喬的爸爸與晴菁的爸爸
都認為如果跟不上程度或功課寫不完
是孩子方法不正確及不專心
以獎勵方式鼓勵孩子能按時寫完後
讓孩子可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
俊喬的爸爸及晴菁的爸爸都認為
降級是個好方法
晴菁就是個好例子




子倢媽媽問是否可提早教"漢語拼音"
我依照張主任做簡報時的答案回答子倢的媽媽
俊喬的爸爸很認同學校的做法
進修一才教"漢語拼音"
先讓孩子打好"注音符號"的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