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10/05 字形教學活動 & 同部首的字

弘恩平常跟女生坐時,上課話不多的,
甚至我他問題時,他總是以大眼睛看著我,
不言也不語~~~
幾次後我觀察他的字寫的很不錯耶!
我想又是一個沒自信心的孩子 ;
所以我以無比的耐心,問他問題,引導並等待他開口回答。
他終於開口了耶!
我喜出望外, 心想沒有教不好的學生, 只要有耐心及用對方法 。
我不斷的努力、鼓勵、製造機會給他 ,幫他找回信心。
弘恩你可要加油! 加油唷!



曉如是聰明伶俐又熱心助人的窩心女孩 !
非常自動自發,下課總是來跟我說,阮老師我要幫您好嗎?
真是可愛的小幫手! 阮老師您今天就穿這毛衣嗎?
她跟晴菁常提醒我說妳外套拿了嗎?
因為有次下課,陪我到了大們口( 她們倆總是陪我也幫我的忙 ),
才發現還留在教室裡,他和晴菁急忙說: 阮老師我們去幫您拿!
真是我的小幫手,也是護花使者呀! 我開心極了!
我要感恩她倆唷!



家靖是個又漂亮又文靜的女孩,是她主動舉手上台寫的唷!
她上週mail給我說: 阮老師,我都聽不懂耶!
我這週就製造了幾次機會給她,
發現她只是太文靜了, 都不好意思回答問題呢!
但是我很開心, 她已跨出第一步了!
很開心有親師生悄悄話單元,
能讓我了解她的心聲,並可答搭起愛的橋耶!



美華的媽媽跟我說女兒成度不夠, 本來要她降級,
但是她還是想留在四正;我也希望給她先試試再說。
你看她主動舉手要寫,用心寫出部首的樣子,
美華只要妳更用心,妳一定會更棒的,要加油唷!
阮老師相信妳做得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