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12/13 讀一讀 勾起阮老師的回憶


在短短不到幾個月的學習成長中
不論是在中文或是品德上
孩子們的突破及進步
是阮老師的強心針
各位父母親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印證
相信各位家長比我更有感觸
讓我們親師生一起努力
更精進唷 ! 




亦欣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
一開始會和媽媽有意見
在學習上總是讓他媽媽很費心
他媽媽常會來跟阮老師談
阮老師分享了一些經驗
經過幾次溝通
亦欣的媽媽做了些改變
亦欣也在我們的互相鼓勵下改變了唷 !
真是另人欣慰
但是孩子的定力是短暫的
我們仍然需要
時時的觀察不斷的改變方式
不斷的鼓勵她唷 !










岱珩


看到岱瑜現在能主動舉手回答問題
也能自願上臺
讓阮老師想起
他剛到阮老師班上的時候
不論是被阮老點到或抽籤抽到
他總是說 NO !
我怕羞~~~
不肯起來回答問題
更別說上臺了

由於阮老師施了點法術 ( 哈哈哈 ! )
他突破了自我的心理障礙
也跨出了一大步
現在是搶著舉出回答問題耶 !
真是為他高興呢 !
你們看現在落落大方的樣子他媽媽告訴阮老師
真是很可愛耶 !

他的媽媽告訴阮老師
他以前學東西總會半途而廢
但是來到慈濟後
反而說我還要去上中文課
反而是岱珩覺得功課太多
跟爸媽說不想上了
讓他爸媽出乎意料
但是經過溝通及鼓勵
她媽媽告訴阮老師
已進入狀況了





建麟他也是個很好的例子
記得家長會時

他的媽媽告訴我
他家來了台灣的朋友
大家一起吃飯
媽媽跟朋友用中文聊天
媽媽擔心建麟聽不懂
正忙著要翻譯給他聽時
建麟居然跟媽媽說
不用翻譯了
我聽懂了
他很開心的跟阮老師分享這份喜悅
看著他媽媽的喜悅
阮老師真的高興得快要掉眼淚了

他的媽媽非常謙虛且能說些中文
非常的用心指導他
鼓勵建麟寫寫日記
因為阮老師跟她說過
寫一句話也行
他剛開始寫了
但不好意思交給阮老師改
那天他的媽媽來接他時
特地提醒他要交給我老師改
至今阮老師發現越來越棒了耶 !
建麟也跨出一步了
阮老師相信
不久的將來他的寫作能力會有更大的突破唷 !
繼續加油建麟





承澤更是棒 !


他的父母親不會中文
但母親為了他也來慈濟雙語班學中文
聽說每天幫孩子複習ㄅㄆㄇㄈ
阮老師記得上次開完家長會時
他的媽媽問我
我的孩子不懂讀課文聽不懂
他有點排斥來上中文課
我該怎麼幫助他?
阮老師跟她說開完會後
會把第一課到第十二課的課文網站
放到部落格上
可以請大家重複多聽

承澤的媽媽非常用心的陪伴孩子
上網去聽課文並指導孩子每天讀課文
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今天阮老師要他也來讀一讀第六課的課文
他有點害羞搖著他的食指說 no, no, no
阮老師先讓他心理有準備
請另一位小朋友讀後
阮老師再說 : 承澤來讀給大家聽一聽
真的把阮老師嚇一跳
哇~~~~ 哇~~~~
除了有些字發音沒那麼標準外
但是也不輸給其他小朋友耶 !
真的是跌破眼鏡唷 !
阮老師看了他的表現及學習態度
總會稱讚他一下唷 !
並告訴其他的小朋友
他的家裡沒有人能說中文
由於他媽媽的用心
及他自己的努力
他的中文越來越進步了
各位小朋友的家中
大多數父母親都能說中文
或至少有一位能說中文
條件比承澤家還好
承澤能進步
為什麼你們不行呢?
所以大家可要再加油啦 !
自我反省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