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4/19 勇敢自強不息的雙包胎

今天曉茹的媽媽想到教室陪我們上課
也來了一位新的愛心媽媽
顯得更熱鬧了


阮老師開始講述故事啦~~~


十四歲的約翰和湯尼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在面臨家庭破碎的情況下,為了能永遠在一起,兄弟倆人憑著自己的雙手,賺取生活所需的一切費用。相較於同年齡,忙於玩樂的孩子,這對兄弟必須四處打零工,為房租、食物和學業而努力。
為了怕別人知道他們的真實情況,將他們送往不同的領養家庭,他們還得辛苦地守住這個秘密。勉強撐到高三那年,湯尼開始變得心灰意冷、怨天尤人,學校也不去,功課一落千丈。直到有一天早晨,他在鏡子裡看到了自己憤世嫉俗的眼神,他才驚醒過來。最後,他又找回了充滿鬥志的自己,同時也找回了失散多年的母親和姊妹。

班上有位十四歲的同學
我先讓各位同學
看看這十四歲的同學到底是多大
並想想
就要自己為了生活
四處打零工
為房租
食物和學業而努力~~~
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故事說完後~~~

阮老師請每位同學
想想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有父母親的照顧與愛
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
偶爾還能跟父母發個小皮氣

還能跟父母撒撒嬌呢!



父母唯一的期望
是要你們
能用功讀書
自己完成功課
不學壞
孝順聽話
盡自己的本份!

阮老師期許同學們
遇到困難時~~
要勇敢面對
不能應付時~~
可以找父母老師商量
千萬不可氣餒
交到壞朋友或吸毒等~~
阮老師並開放電話及mail給同學
隨時可打電話給老師唷!

我不時的看到曉茹的媽媽在點頭~~~
下課後她來跟我說
阮老師這樣教很好~~~
妳用這樣的方式很好~~~
講了故事並引用道理
讓孩子們能清楚了解 ~~~~

煞那間我心裡感到很溫暖!
我想我也是盡一個老師的本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