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9/25 靜思語、第一課教學

阮老師上課時
都要小朋友能用小手指指著內容
一方面能夠轉心
另一方面知道唸到哪裡
因為阮老師隨時會點你唸書唷!
你就知道並很快的接著唸了

阮老師要訓練小朋友的聽力
還有讀的能力
更重要是能夠專心
專心是非常重要的
否則會辜負你爸爸媽媽
辛苦的送你來學中文




點到思凱唸了
他一直跟阮老師說我不會唸
我不會!
阮老師一字一字的唸並請他跟著唸
他剛開始不是很願意
還是說我不會
而且一臉不開心樣
阮老師要他別擔心只要跟著我唸
並要專心你一定會越唸越好的

讓阮老師最高興的是
幾次循環練習後
他已能慢慢的唸了
而且看到他開心的笑啦!

這是為什麼我最高興
因為看著小朋友從害怕抗拒
到進步而露出了笑臉
那種喜悅是另我最滿足的





二正的小朋友都非常踴躍舉手回答
因為阮老師有鼓勵的獎勵唷!



第一課生字的筆順、部首教學
大家拿起小手指
跟著阮老師寫一寫
再把它寫在生字下方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