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5/3上課及靜思語教學

下週期末考了
幫大家複習工功課唷!
大家加加油喔!









靜思語教學
阮老師做了PPT
" 當我老了"
來給同學們看
並請同學配合演出
這張照片是阮老師自己拍的耶!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
我扶你那樣

當你的父母老了
你會扶著他們走路嗎?


當你小時候學走路時
父母親是這麼扶著你
教你走路的~~

再看看泰北的孩子們
在泰北山區,是這群華人唯一的居所
不要說物資上的缺乏
(如: 書籍和文具等等.........)


每位學童結束白天泰文學校近一天的課程後
回家稍作梳洗便立即趕往中文學校上課
有些學童甚至得走上半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中文學校
在二十坪不到的教室裡
七十位孩童不嫌教室狹小、燈光昏暗
每位都孜孜不倦努力聆聽老師上課
並勤做筆記
結束兩個半小時的中文課程
孩童還得摸黑走半個多小時的路程回家
你們都有父母以車接送來校上中文課
真的好幸福呀!
更要用歡喜心好好用功讀唷!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
你早已聽膩的語,請耐心地聽我說,
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
我不得不重複那個
講過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進入夢鄉。
看完" 當我老了"
我問到有誰當父母跟你重複說一件事時
你會不耐煩嗎?
第一個是愛心哥哥承認他有
我又問還有誰呢?
一個個舉手了
我跟他們做了一個約定
打勾勾並蓋章
請他們改過來唷!
先自我反省一下
是否是自己不聽話沒做到呢!
對父母態度一定要好唷!
要好好孝順父母唷!




你們真是好孩子耶!
懂得孝順父母親



沒有留言: